北京贫困大学生07年将获5000万元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4:12 新京报
北京贫困大学生07年将获5000万元补助
昨日,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会场内,为代表们留影的工作人员让代表们向他看齐。

北京贫困大学生07年将获5000万元补助
服务员布置会场。本报记者李立强摄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昨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今年将投入5000万元来解决部分生活困难的大学生,使他们可以每天喝上热水、每两天洗上一次澡,并在节假日打得起长途电话。刘利民表示,北京市将努力成为全国最快实现教育投入占GDP的4%目标的地区。

  对于北京市基础教育的优势和水平,作为市教委主任的刘利民代表相当自豪。

  不过,刘利民也坦言,北京的基础教育面临着均衡发展的问题,相对薄弱的学校,尤其是农村的中小学校,无论从硬件和软件上都没有达到或者接近市区的水平。这就要求各级政府对义务教育切实重视起来,加强法规建设。

  刘利民透露,目前,北京市正在制定《义务教育法》的实施办法,该办法有望明年出台,这将从法律上加强对义务教育法的实施。

  对于北京何时实现GDP4%的教育投入目标,刘利民并没有给出时间表,“不过,可以肯定地说,北京一定是全国最先达到这个比例的地区。”对于贫困大学生,刘利民说,市政府今年专门拿出5000万元资金来补助大学生生活。目前北京市约有70万在校大学生,这项措施会使15%到20%的人群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