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女郎开始在中国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41 青年参考

  ::作者SophieYu

  ::编译朱庆和

  

  迪奥雪精灵系列、碧欧泉晶白净化系列、兰寇的智能愉悦美白系列以及倩碧超凡嫩白系列——长期以来,这些都曾是 中国时髦年轻女性的必备美容产品。千百年来,中国人都认为黑皮肤是农民的标志,不过现在,人们的观念发生了变化。

  在北京时髦的建外SOHO,第一家美黑日晒沙龙甫开张,就吸引了成群的年轻白领女郎。从此,中国人也可以拥有 像辣妹维多利亚那样的古铜色肌肤了。不过,这一美容服务并不便宜,但陆梦(音译)认为物有所值。“我的同事们叫我‘巧 克力女孩’时,我真的很开心!”在被送入日晒舱之前,她这么说。

  10分钟后,她看起来明显地变黑了。这10分钟要花掉她90元钱。她计划一周来3次,等到肤色达到满意程度了 ,她就只需一周一次。

  中国人的传统是喜欢皮肤白皙的女性,这几乎成了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为了全力避免生出黑皮肤的宝宝,孕妇们甚 至不愿意喝上一星半点的酱油。

  那些生下来皮肤不怎么白的女性,则会花上大笔的钱去美容院做美容,而美容院最重要的服务就是皮肤

美白。在夏天 ,中国女性从来不会不打伞就冒险出门。为了抵抗日晒,她们会让自己从头到脚全副武装。

  近年来,新兴的中国中产阶级从《Vogue》这样的时尚杂志中,学到一些时尚指南。中国女性逐渐意识到,黑皮 肤也不错,因为这表明你去过西班牙海边度假。深色皮肤开始成为财富的标志。

  美黑日晒沙龙的老板魏涛(音译)认为,中国已进入个性化的时代。他说:“我们90%的顾客是30岁以下的年轻 人,而且大部分是女性。她们对新的美容标准的大胆接受令我惊讶。我们开张的时候曾经预测大部分顾客会是男性。可后来我 们发现,最时髦的就是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美国流行天后)的肤色。”

  24岁的刘小姐是沙龙200个常客之一,自从沙龙在一个月前开张后就经常光顾这里。她很自信地认为黑皮肤在将 来会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她说:“我在银行工作,这份工作沉闷乏味。我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有一点不同寻常的东西,因此 ,下班后我去学跆拳道。我觉得,黑皮肤会显得与众不同,而这就是我想要的东西。我不想把自己淹没在

写字楼里的那些皮肤 苍白的女孩当中。”

  不过,传统仍难以撼动。27岁的会计师薄旭(音译)说:“我喜欢皮肤白的女孩子,她们看起来纯洁干净。没错, 有古铜色皮肤的西方人看起来很健康,但亚洲人如果这样就显得很脏。黑皮肤的女孩看上去像是需要好好洗个脸,而最糟糕的 是她的皮肤黑到似乎永远都洗不干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