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四起违规案件 28名官员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25 央视《新闻周刊》

  主持人: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在本周,对于相当多的股民来说,恐怕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中国股市的曲线图,由于印花税上调,中国股市在多日势如破竹的上涨中,终于掉头向下,快牛的脚步慢了下来,有人抱怨,是政策的利空,导致股市的由红变绿。但是换个角度去看,或许我们该把这个动作看作是一个利好消息,本周或许是一个标志,除去特殊情况外,面对股市,政府不会再采用市场手段之外的手段来进行调控。比如红头文件,社论等等。面对本次中国股市的暴涨,一直政府是在用加息,提醒风险,和上调印花税等市场的方式来调解,看得出一种克制与自觉。因此,从长期来看,不仅对于股市,恐怕对于中国经济来说,这都是一个好的信号。

  新闻回顾

  四起违规案件 28名官员被查

  本周五,中央纪委、

国家发改委、监察部、
财政部
、国土资源部、建设部、
审计
署等七部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四起违规修建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典型案件。

  这四起案件是:河南省濮阳县违规修建办公楼及领导干部住宅楼、山西省粮食局违规修建培训中心及“粮神殿”、甘肃省兰州市财政局违规修建综合办公楼、山西忻州煤矿安全监察局违规修建办公楼。这四起案件,共有28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太湖遭污染 无锡水危机

  (歌曲)“太湖美、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面对着太湖的现状,这首的优美的歌曲如今听起来却显得有些伤感。本周,太湖无锡流域暴发大面积的蓝藻,并影响到无锡市的饮用水源。从周二开始,无锡市民家中的自来水腥臭难闻,不仅无法正常饮用,连做饭、洗衣、洗澡等都成了问题。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到超市排长队抢购纯净水。

  据了解,今年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是促使蓝藻大面积提前暴发而造成饮用水污染的主要原因,这也让无锡市政府将这一事件认定为一个突发的生态灾害。然而,创造着全国1/8国民生产总值的太湖流域,水质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每况愈下,早就为今天的污染埋下了伏笔。

  东四八条 难得的妥协

  本周,倍受争议的北京东四八条拆迁事件暂告段落。原计划拆除的东四八条部分地区,确定将不会被成片推倒,面对社会强烈反对,一度坚持拆迁的开发商做出让步,承诺停止拆迁,并着手修改方案。对此,国家文物局称这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

  南京:限制地产商利润

  4月份房价涨幅居全国第四的南京市,本周出台了最强硬的房地产地方调控政策,将对占全市开发面积75%的楼盘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并把开发商的销售利润率严格限制在规定幅度内。经济适用住房净利润率为3%;普通商品住宅的净利润率为8%。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