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5名官员因太湖排污监管失职被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5:02 新华网 (来源:东方早报)

  无锡“水危机”引发一场“环保风暴”:当地一些企业因违法向太湖排污而遭到严肃查处或遭勒令停产整顿,相关政府部门责任人也因“监管失责”被问责查处。

  日前,早报记者得到证实:无锡市辖下的宜兴市5位政府官员因在对相关企业违法排污上“工作不到位”或“监管失责”,分别受到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行政撤职等处分。

  事实上,在太湖蓝藻暴发后、无锡尚处于“水危机”风口浪尖之时,宜兴当地部分企业仍然在顶风作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于6月3日播出的《无锡蓝藻重灾未除,企业排污不断》显示,位于太湖西侧的宜兴一些企业仍然直接向太湖排放污水,画面触目惊心。

  “部分企业顶风违法排污,反映了少数领导、职能部门以及一些企业大局观念淡薄、环保意识缺失、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无锡市纪委、市监察局在通报中指出,并要求各部门及有关企业“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职能部门要正确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坚决淘汰关闭超标排污企业。

  无锡市环保局也发布消息称,自5月30日以来,环保部门在全市共检查了439家企业的排污状况,已责令9家超标排污企业整改,勒令3家企业限排,对12家企业做出行政处罚,有1家企业报呈市政府建议关停或搬迁。

  无锡市政府也在其官方网站“中国无锡”网的首页醒目位置,开通了“举报违法排污,保护我们的母亲湖”专题信箱,吸收网民的举报线索。

  以下官员受到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行政撤职等处分:

  ■宜兴市周铁镇镇长吴旭

  ■周铁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陈忠强

  ■周铁镇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莫小峰

  ■宜兴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盘君

  ■宜兴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周铁中队副中队长冯旭东

  (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 李克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