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考照顾名单在网上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07年高考照顾对象”名单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考生考号、姓名及加分原因。社会各界可对照顾对象进行监督。一些学校表示,对于加分学生,其附加的分数在调档时有作用,但在进行专业选择时要减去学生的加分进行录取。

  照顾对象包括:被评为北京市级优秀学生的应届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官员”的应届毕业生;归侨和华(归)侨子女;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应届毕业生;台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健将及一级运动员等符合条件的考生。

  在公示名单中,一些学生兼具两项以上的照顾条件。根据规定,今年高考加分最高限定为20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的应届毕业生”等部分照顾政策仅适用在北京地区的高等学校。

  据介绍,录取时,在同批最低控制

分数线以上,调阅考生档案数一般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由学校确定具体调档比例。一些学校表示,在进行专业选择时要减去学生的加分进行录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