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媒参访团参观钦州港经济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2:03 广西新闻网
北京网媒参访团参观钦州港经济开发区
参访团在钦州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听取负责人对开发区的情况介绍。梁凯昌摄

  广西新闻网钦州6月28日讯(记者梁凯昌 黄慧敏 杨子江)6月28下午,北京网络媒体参访团来到钦州港经济开发区参观。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原定赴钦州港码头参观的计划,参访团改在钦州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听取负责人对开发区的情况介绍。

  钦州港开发区建设前是几条小渔村,人口很少,不通电、不通路、缺水。1992年,钦州人民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不怕困难,自筹资金,上马建设钦州港。1996年6月14日,广西政府批复钦州港设立省级开发区,1997年6月18日钦州港国家一类口岸对外开放。截止2006年底,开发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完成投资44亿元,工业企业完成投资52亿元。

  由于钦州港经济开发区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国家和广西近年来对开发区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广西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中,广西把钦州港定位为临海工业港,并在开发区建设广西大型临海工业园。开发区主要发展以

能源、石化、冶金、粮油加工等为需要的港口,建设物流平台、大进大出的临海工业产业,并在项目布局、资金投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