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战利器:装甲推土机将开往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2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江晓

  在战争史上,巷战曾让多支战力强悍的精锐军团溃不成军。如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的德军,在车臣格罗兹尼的俄军以及 目前深陷伊战泥潭的美军,都饱受巷战难打之苦。因为在巷战中,守方可以凭借对地形的熟悉,把许多建筑物作为火力点,而 进攻方却由于地形阻碍,大部队和重型兵器难以展开,只能采取散兵队形徒步推进以逐屋清缴,而这就成为守军轻兵器的绝好 靶子。因此,积极研发适合巷战的新型装备,成为各国国防科研部门的重要任务。

  

  攻防兼备的

  高级推土机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6月号载文《IMID9装甲推土机》,专门介绍了以色列研发的一种新型巷战利器。这款装 甲推土机是以色列国防军根据去年在黎巴嫩南部同真主党武装作战的经验,责成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研发的。以军 希望该推土机能承受轻武器以及肩射

火箭弹(RPG)的直接打击,以伴随步兵推平敌军据守的普通建筑物。

  该推土机的驾驶室是全装甲防护,玻璃也是高级防弹的,而且重要部件如引擎冷却器、推土机液压缸以及重要管线都 有装甲防护。考虑到近战需要,在装甲驾驶室还备有7.62mm机关枪或40mm榴弹机枪,还备有烟幕弹发射器,这些战 防装备足以让D9装甲推土机能跟随步兵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进行扫荡。

  

  泰迪熊成

  “以军致胜关键”

  D9装甲推土机虽然外形张牙舞爪,但以军却为它起了一个极尽“温柔可爱”的名字——泰迪熊。以军工兵部队在去 年的黎以冲突中,不仅以D9装甲推土机铲平真主党民兵的阵地,还执行排雷和拖救友军战车的任务。D9装甲推土机以其巨 大的推土铲清除了许多装有200~500公斤炸药的自制爆炸装置,而且屡屡在敌军轻武器和火箭弹的直接命中下,几乎“ 毫发无损”。以军在战后的总结报告中,特别强调了D9装甲推土机“是以军致胜且有生力量几无损失的关键”。

  值得关注的是,在

伊拉克深受巷战之苦的美军对这款推土机也有“浓厚的兴趣”,日前向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购买了 一批D9装甲推土机,近期将运抵伊拉克,希望借此增强驻伊美军的巷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