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方尚未抓获中国人遇害案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2:39 人民网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田辉

  北京时间7月8日晚,来自山东莱阳的赵建国、赵一吏、范律志、李志飞等4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市遭到袭击,除赵建国受伤外,其他3人均不幸遇难。

  事件发生后,巴警方随即展开侦破。据报道,白沙瓦市警方成立了一个8人专案小组,全力侦破这起枪杀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人员11日在接受晨报采访时称,巴警方目前尚未抓获有关嫌疑人,只是陆续传讯了许多人,现正在采取排除法缉拿凶手。

  这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案件的进展并不如外界报道的,称巴警方已抓获了“多名嫌犯”。“巴基斯坦方面一直在进行侦破工作,这几天在用排除法传讯可能与中国人遇袭案有关的人员,有的人被带到警局进行调查后就放了,有的则仍在警局接受调查。同中国公民遇袭案有确切联系的犯罪嫌疑人,据我所知警方目前还没有掌握。”

  他介绍说,中国公民遇袭事件工作组组长、中国驻巴使馆政务参赞毛四维已从案发地白沙瓦回到伊斯兰堡。目前使馆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与巴警方保持联系,随时掌握侦破进展情况,另一个是准备迎接赵建国等4名遇袭中国同胞的亲属到巴基斯坦处理后事。据悉,遇袭者家属将于14日飞往巴基斯坦处理后事。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赵建国的医药费“肯定不会由他本人出”。

  另有报道称,赵建国等人在事发前曾接到过数个恐吓电话,他们向当地警察局报了警,但警方未采取什么行动。对于这一说法,巴警方表示,他们将就此展开调查,看是否存在渎职行为。

  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已加强了在巴所有中国公民的保卫工作。有消息称,巴总理阿齐兹已特批了一架直升机,专供在瓜达尔港工作的中国工程师上下班使用。(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