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要求严查非法用工背后渎职侵权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裴智勇)为配合国务院6部委“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通知要求严查非法用工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各级检察机关对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与本地党委及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协调配合,积极参加本地区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关注司法、行政执法人员对小砖窑、小煤窑、小矿山、小作坊等非法用工、违法犯罪是否存在疏于管理,滥用权力,权钱交易,使之处于失察和失控状态的问题;对农村流动人口的管理是否存在失职渎职的问题;对存在的无证砖窑、煤窑等有没有及时发现并依法取缔,注意从中发现渎职侵权犯罪的案件线索。

  通知还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在配合专项行动,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同时,要积极做好犯罪预防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