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雨致多列火车晚点 大量旅客滞留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8日电(记者 银雪)17日凌晨以来,一场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的大雷雨突袭了山城重庆,造成多列火车晚点,大量旅客滞留火车站。至18日16时,随着降雨量减小,重庆铁路客运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滞留旅客开始减少。

  据重庆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与17日相比,18日的晚点列车数量减少,只有部分列车如重庆北到成都T890次、重庆北到福州的1006次、重庆北到攀枝花的N754次晚点,大部分列车均已始发。

  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大量旅客滞留在重庆北站,为缓解候车大厅的压力,北站工作人员已逐渐为一些到点上车的旅客剪票,让其上车等候。“只要前方封锁一解除,立即发车。”火车站负责人介绍,这既缓解了候车大厅压力,为其他旅客释放了空间,又可在第一时间发车,节约因大雨耽搁的时间。

  根据成都铁路局制定的应急预案,当雨量达到一定警戒值时,铁路部门即启动紧急预警方案,对区间线路进行封锁。“就像汽车在高速路行驶一样,当能见度低到一定程度时,执法部门就必须对高速路进行管制。铁路也是如此,雨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要封锁铁路,这是对旅客的安全负责。”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滞留旅客人数达到最高峰时,重庆北站开通了7个退票窗口,对晚点列车实行全额退票或改签。车站还提醒广大乘客,没有紧急事务的乘客,可将出行时间向后推移;有紧急事务必须出行的乘客应时刻注意列车发车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