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团长会就下阶段工作达成四点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昨日在钓鱼台国宾馆闭幕。团长会发表新闻公报称,下一阶段工作已达成含四个要素的框架共识,并制定了三步骤的实施“路径”。

  7月18日至20日,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回顾了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以来的工作和进展,对各方为推进六方会谈进程所作的建设性努力表示满意,对各方就增进相互信任和改善相互关系进行富有成效的双边磋商和协调表示欢迎。

  各方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实现东北亚地区持久和平与稳定,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气氛中,就

六方会谈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坦诚务实的讨论,达成了4点框架共识:各方重申将认真履行在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中做出的承诺;朝方重申将认真履行有关全面申报核计划和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承诺;将向朝方提供相当于95万吨重油的经济、
能源
及人道主义援助;各方承诺将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履行各自在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中承担的义务。

  为落实框架共识,各方决定分“三步走”:8月底以前,依据2·13共同文件设立的5个工作组将全部召开会议;9月上旬在北京召开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制定落实框架共识的路线图;第六轮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后将尽快在北京召开六方外长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