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最快8月14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6:4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前台北市长、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特别费案今天辩论终结。马阵营沙盘推演,一审判决无罪,将有利于马英九将选战拉回经济民生战场;一审如有罪,则人民“给马英九公道”的情绪势将高涨,反弹的后座力会更强。

  另外,全案预计最快在8月14日一审宣判。

  据报道,马幕僚直言,从认定自己绝对清白,决定不管一审结果如何都会参选到底开始,马英九的选战步调早就超越特别费审判的思维,因此不论一审有罪无罪,马英九的选战节奏都不会因此改变,反而是对手谢阵营的选战策略,可能会受到影响。

  马英九预定在八月八日展开下一波云嘉南长住行程,但因应八月十四日特别费案可能宣判,当天行程特别空出来;对特别费案辩结前出现不实笔录的意料外状况,马英九幕僚强调,尽管外界认为可能让特别费案朝向对马有利方向进展,但马英九律师团质疑笔录,只是在司法过程中捍卫当事人清白的必要作为,马英九不想把此事转化为任何政治操作。

  马阵营内部讨论认为,特别费案进展至今已不至于撼动马英九的选战,“这样的机会是特侦组给的”,因为马英九和绿营“四大天王”的特别费案被提告,前后才差一个月,但马英九一审都要宣判了,绿营“四大天王”到现在连约谈都没有,加上南检对特别费案有迥异于北检的不同见解,蓝营内部民调显示,民意确实认为马英九已受到“不公平待遇”。

  马阵营分析研议,如果一审马英九被判决有罪,马英九一定会上诉,判决结果也会让选民更为马英九抱不平,也会让民意对绿营“四大天王”特别费案为何迟迟无结果有更多的质疑。

  另外,审判长蔡守训今天中午表示,全案下午的辩论可能到晚上,显示全案今天一定会辩结,同时当庭谕知宣判期日,最快8月14日才会一审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