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视频拉近警民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楚健

  女播:【导语】近日,广外派出所在全市率先在全市开通了社区警务双向视频系统,社区民警可以直接在社区里通过 这套系统接受视频点名,同时派出所也可以通过指挥中心的大屏幕看到社区民警的工作情况。

  【正文】如今在广外派出所16个社区的居委会办公室里,都会看到这样一个摄像头,通过这个小小的摄像头和电脑 屏幕,社区居民想要到派出所咨询办事,或是提出意见建议,直接在社区里就可以和民警双向视频交流。

  【同期】直接可以和所长对话,感情拉近了,对于社区工作也可以进一步开展

  【正文】据了解,这是北京警方第一次开通社区警务双向视频系统,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广外三义东里、马连道等 16个社区安装完毕。警务视频通进社区,不仅能即时为居民提供警务服务,拉近了派出所和居民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社区 民警多到社区出勤。面对摄像头,社区民警的早点名在社区里就可以完成了。

  【同期】开始视频点名

  【同期】以前都是在派出所集中点名,浪费时间,社区民警在社区里的时间少,不利于开展工作

  【正文】此外,通过派出所指挥中心的大屏幕,派出所还可以看到各社区民警的工作情况,同时也方便对社区主任进 行安全保卫的培训和传达最新的治安情况,小区也就有了更强大的安全保障。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