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兴宇八宝山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5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潇

  摄 像:蔡崴丞

  男播:【导语】著名的表演艺术家、著名导演艺术家文兴宇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数千 观众到场送别。

  【正文】早上八点,当记者赶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告别室时,门口的条幅和挽联还没有挂上,却已经有不少观众自 发赶到这里,送别他们所喜爱的文兴宇老爷子。

  【采访】群众

  【正文】无论是《我爱我家》还是《家有儿女》,文兴宇总是以大家长的身份出现,这一形象已经深入观众的心中。 今天就有很多外地观众专程赶来。

  【采访】象爷爷

  【正文】文兴宇多年未见的高中同学也来送别他们的老朋友。

  【采访】高中同学:没想到他会当导演,很好的一个人

  【正文】据演员英壮透露,文老爷子曾经有遗嘱要丧事从简。今天的追悼会,文老的家属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和拍 摄。但仍然有很多媒体为文老送来了花圈、礼物,或以普通观众身份进入告别室,送别文兴宇。

  【采访】京华时报记者赵楠楠:

  【正文】在现场,记者看到英达、宋丹丹、梁天等《我爱我家》的成员都来送别文老。韩影、韩童声、刘蓓、郭涛、 句号等和文兴宇有过合作的演艺界人士也赶来做最后的告别。演员杨立新曾在《我爱我家》中扮演文老爷子的儿子,今天则作 为治丧委员会的成员,一大早就去接灵车,忙里忙外。

  “星陨泪垂人间难闻广陵散,语颓声咽我家痛失花甲翁”。著名演员、导演文兴宇走了,可《我爱我家》中那个要面 子、爱斗气,让人笑口常开的付明老人,却永远留在观众的心中。

  记者王潇蔡崴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