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米长龙 放飞奥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5: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张竞超1

  男播:【导语】昨天,有一位叫赵光弟的老人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说自己制作了一条四十多米的奥运福娃风筝,希 望我们能去看一看。这个风筝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正文】眼前的这条花花绿绿巨型长龙风筝,就是赵老先生的得意之作。风筝龙头,龙身,龙尾俱全,上面画满了福 娃。福娃们形态各异,这是欢欢的铁人三项,这是晶晶在打拳击,还有贝贝玩帆船,迎迎打曲棍球、网球,妮妮打羽毛球。这 件40米长的巨型风筝刚在小区的公园里展开,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围拢观看。

  【同期】小区居民

  我有幸摸一下也挺光荣的啊从没有见到过这样的风筝多漂亮呀

  他做好长时间了他一闲着下来就做

  【正文】做这个风筝,赵老先生的确费了不少功夫,从今年2月份开始动手制作的,整整花了半年的时间,所用的制 作材料,全都是废弃的生活用品,老人戏称:自己的风筝是环保产品。

  【同期】风筝的制作者赵光弟

  鸡毛掸子用了半个共有73片

  竹帘子和竹凉席要不怎么叫环保的呢废物利用没扔因为这个竹子不用刮如果要是用(新竹子)得一年

  【正文】老人说,福娃的运动姿态,都是自己从网上找来图样,然后照着画的。整个风筝画了38个福娃。但由于太 长太大,份量自然也就上去了。

  【同期】风筝的制作者赵光弟

  我这个得四级风才能上去而像今天这天能放得上去吗放不上去今儿基本没风不行就我这个风筝这么薄的都放不起来它 这个比它厚多了

  【正文】老人说,从

申奥成功到现在,他已经做了好几个奥运主题风筝。这个巨型长龙福娃风筝,是最令自己满意的 作品,眼下,他正琢磨着再对风筝进行改进,争取让分量再轻些,这样就更容易放飞了。记者颜葵张竞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