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空中快线重新出现4折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3:16 人民网

  “京沪空中快线”推出四天后,上海到北京的高票价终于回落,4折票价再次出现在各大机票代理机构的价格表中。”《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低价机票的回归,与民航管理局连续两天的开会“介入”有很大关系。

  8月6日“京沪空中快线”启动时,本周北京到上海的机票曾一度没有了4折机票,上海飞北京的票价更是齐刷刷涨到了9折以上,本报曾经报道,背后原因与航空公司推出“京沪空中快线”的同时,将旅客随意在航空公司之间签转后,公司之间的结算方式定位在8折以上有关。

  不过,昨天记者再次查询国内最大的电子客票代理机构——游易航空旅行网了解到,今天开始,上海到北京的航线多个时段再次出现4折以及4.5折的机票。比如今天(10日)从上午7点到12点,国航、上航、东航、南航和海航五家参与“京沪空中快线”的航空公司都开出了4折或者4.5折的机票。

  此前,多家航空公司把低票价消失的原因归因于进入航空旺季,但据记者了解,旺季下低票价的恢复,却是民航管理局开会的“介入”。一位管理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前天和昨天,民航华东管理局召集“京沪空中快线”的五家航空公司开过两次协调会议。第一次是要求航空公司放开多舱位、恢复之前的不同订票时段不同舱位折扣的惯例,另一次会议,则是为解决旅客签转不畅和某些时段柜台办票仍显紧张拥挤的问题。在会上,华东管理局要求航空公司先不要计算签转价格的限制,一个月后统一结算。

  据记者了解,“京沪空中快线”的推出,是由民航总局提出并大力提倡的,民航总局还希望将“京沪空中快线”推广到京广、沪广、京深和京蓉。而有业内人士指出,是否继续“京沪空中快线”甚至推广,应该由市场说话,而不是行政主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