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节:卫生检测车开进啤酒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49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开幕的青岛啤酒节,每天都要吸引数十万游客,而为了保证大家的食品安全,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把食品安全快速 检测车开进了啤酒城。

  昨天,卫生执法人员来到青岛啤酒宫的烧烤工作间,挑选了一些腌渍好的生肉作为检测样本,进行现场封存。大约两 分钟后,待检食品被送到检测车上。检测人员通过亚硝酸盐速测色阶卡,来确定烤肉是否达到卫生标准。青岛市卫生执法人员 :现在检测的基本上是零,没有着色,说明没有加亚硝酸盐。

  执法人员介绍说,色阶卡由浅到深,共分八种颜色,一旦检测出的颜色数值接近2.0,就会被确定为疑似食品,立 即送往疾控中心进行详细分析,同时在第一时间通知商家暂停销售,最大程度保证游客的饮食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