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之日:陪伴父母胜过其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3:27 BTV《特别关注》

  【导语】今天是重阳节,古来有登高赏菊过重阳的习俗,不过今天的人们,生活节奏加快,难得有几个去真的登高赏 菊,所以这一天更多的是作为老人节被记住,不知道今天,有心的儿女有几人?

  【正文】商家历来对各种各样的节日都很上心,一大早,记者在超市发双榆树店看到,这里为老年人准备了休息坐椅 和轮椅,并开辟出一条老年人专用的结帐通道。

  【采访】超市发双榆树店店长王爱平 在服务上让老人感受更便捷。

  【正文】商家没少造势,可作为消费者,不少人压根就没留意到今天是重阳节。

  【采访】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什么日子,呦还真说不上来……

  【采访】老年人12

  【正文】这位老人今天到超市来是给孩子买东西的,对于自己的节日,他反倒忘的干干净净。

  【采访】希望(子女)知道这个重阳节,现在很多孩子都不知道这个节日。他们就注意

情人节什么得,对老年节不太 注意。

  【正文】这位老人买了件衣服权当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

  【采访】孩子工作很忙,连逛商场的时间都没有,钱都够花,没什么渴求的,就是希望儿女工作顺利就好。

  【正文】说起重阳节,这对老夫妇特别开心,因为昨天他们就收到了女儿送的礼物。

  【采访】给我买了羊绒衫,给他买了条裤子。我们都没记得,孩子们记着呢。

  【正文】买礼物来不及,不少年轻人就决定晚上回家陪陪父母。

  【采访】1计划是陪老人在家里吃饭,家里团圆吃个饭挺好的。2要送个祝福、吃顿好的。

  【正文】父母要的原本就不多,表孝心倒不见得非送礼物,一声问候、一次回家探望,也是最贴心的温暖。北京台报 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