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7:09 江苏广电网

  江苏广电网10月21日(俞辉青) 盛世逢盛会,盛会出盛举。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

  大会确立了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宏伟目标。一个伟大的东方民族的复兴伟业从此又将写下新的壮丽篇章。这是中国共产党里程碑式的政治宣言,它向世界表明,在新世纪的征程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是一个庄严的承诺,它向7300多万党的儿女发出召唤,带领这个人口最多国家的亿万人民过上殷实富裕的小康生活。

  在为期七天的会议过程中,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激荡着每一位江苏代表的心,展望未来,代表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刘建国代表说:“党的十七大是我们党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步骤,对于我们更好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新实代表说:“这次大会鲜明的主题是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行动纲领,使我们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贯彻十七大的精神,刻苦学习、埋头苦干,又好又快的发展经济,以人为本,建设

和谐社会。”

  胡凌云代表说:“这个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如果说15日我走进人民大会堂是一种期盼、期待的话,今天走出人民大会堂感到的是一种自豪。”

  史和平代表说:“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尤其是对科学发展观有了进一步的阐述,对我们今后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指明了方向。对镇江而言,主要是考虑认真研究优化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先进的思想,宏伟的目标,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待让与会代表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代表们表示,一定要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好好贯彻落实,为江苏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而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做出贡献。

  张国华代表说:“这次会议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的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明确的方向,就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五项任务,早日达到‘五个成为’目标的要求。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七大精神,对照差距落实措施,不断补缺补短、提升全面小康社会的水平,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努力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

  朱爱华代表说:“这次会议为我们今后的五年全面达小康,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吹响了冲锋号。我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基层代表,回去以后一定要积极地宣传、落实、传达好这次大会的精神。盛世共奋进,齐心奔小康。”

  王建华代表说:“我们要迅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在

连云港,科学发展观要进一步贯彻下去,抓住机遇,推动连云港的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

  千年追寻,小康生活是中国人梦寐以求的理想;上下求索,带领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是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在采访报道十七大的过程中,记者时刻感受到一种激情,一种信念,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党和国家新世纪的伟大征程必将翻开新的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