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带“畅行标”京城上演文明行车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48 青年参考

  日前,来自“长城润滑油畅行2008”公益活动主办方的消息称,截至10月底,响应文明行车的车辆已突破40 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7之多,一场文明行车大戏正在上演。有专家指出,该活动倡导“贴上畅行标,争做文明行 车模范”,可为2008奥运会创造健康和谐的行车环境。

  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接待202个国家和地区的7类群体,预计人数在730 万人左右,庞大的数量对城市交通是严峻的考验。为此,北京市政府除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外,还实施单双 日限行等举措,并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作为改善交通软环境的工作重点。

  “畅行2008”公益活动可谓适时而出,活动自9月8日启动以来,深受社会各界的赞扬和肯定。目前,每天发放 的文明车标超过1万份,原计划的20万份车标远远不能满足需要,活动组织者不得不紧急加印30万份。

  参与该活动的不乏高端车,香港联德机械有限公司的李则唐先生的爱车是一辆别克GL8,一月前他就参加了“畅行 2008”的活动,李先生说,“‘畅行2008’活动非常有意义,可培养车主文明行车习惯,有车主的支持,北京的交通 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国汽车网有文章评论则认为,该公益活动具有社会价值,是文明迎奥运的具体行动,社会关注度将会很高,并密切 关注活动进程,跟踪报道活动的精彩瞬间。“畅行2008”活动还吸引了车友论坛、汽车销售4S店等社会团体和单位的积 极响应。车友会网友们更是将相互祝福的话变成“祝你文明行车中奖,彼此相约畅行2008”。

  专家分析认为,“畅行2008”活动的意义不在于活动本身能够提供多少奖品,而是通过活动可提高车主的文明意 识,改善京城交通的软环境。有研究表明,

北京交通堵塞现象的1/3来源于不文明行车行为。

  

长城
润滑油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能培养京城车主文明行车的习惯,进而改善交通环境,为奥运出 一份力。”

  据悉,截至11月6日,该活动共有320名获奖车主,派送奖品总价值160000元。活动主办方长城润滑油的 相关负责人透露,活动还将继续,每天还将产生6名获奖车主,到活动结束还将有近2000名车主获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