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召开发布会通报洪洞矿难善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3:19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8日洪洞电(记者 王科 鲍丹)12月8日上午8点四十,山西省12.5矿难事故抢险救援领导组举行第四次发布会,专场介绍事故善后处理情况。发布人介绍,善后处理组由临汾市市委书记王国正任组长,临汾市长李天太、洪洞县县委书记原胜利任副组长,市县两级干部全部参加,将带着对遇难矿工的深厚感情,以对人的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展开的善后工作主要为以下方面:一是市县两级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具体开展组织、协调、落实等工作。洪洞县设立了7个工作点,采取县级领导包点、单位领导包户、参与干部包人的办法,共抽调干部229人开展善后工作。从昨天开始,各工作点干部开始全面到岗开展工作。目前,部分工作点已经开始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有的已经与家属见面、商谈、沟通。

  二是组织发动工会、妇联、劳动、民政等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工作。一方面对遇难者进行登记、摸底,了解和掌握具体情况,对家属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和遇难者家属所在地政府主动联系,请求当地政府协助工作,通知遇难者家属。每一位家属到达设定地点后,洪洞县都将热情接待,合理安排食宿生活。

  三是积极筹措资金,按规定给遇难户进行经济补偿。从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看,这次矿难涉及的人数比较多,按现行政策,需要一笔可观的资金给予经济补偿。对此,善后工作组将不折不扣完成资金补偿任务,让上级放心,家属放心。

  四是开展信访慰问,给遇难者家属最大的精神安慰。善后组已经拟定了慰问信,将以信函形式对遇难者家属给予精神抚慰,尽量减少家属的心理痛苦。

  下一步,善后组还将开展以下工作:设定工作点的工作进一步全面展开,对到达的家属热情接待、真诚沟通,尽快达成共识;采取定向组织、定向处理的办法,组织实施对遇难者的饿殡葬工作;按照与家属的共识,签定补偿协议,及时支付资金,逐户落实经济补偿问题;解决遇难者的工资、遇难者家属往返路费、组织家属返乡等其他善后工作。

    山西洪洞百余人死亡矿难救援始末

    山西洪洞县政府对矿难遇难者表示哀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