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一企业家拍摄城管执法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58 河北日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被调查 4人被刑事拘留

  新华社武汉1月8日电(记者张先国)1月7日17时许,湖北省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50多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与农民发生冲突,恰好路过的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用手机录像,遭到群殴致死。8日,天门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已控制涉嫌人员24人,湖北省公安厅已派刑侦专家赴天门协助调查此案。

  事发现场位于天门市竟陵镇湾坝村一垃圾处理场附近。据天门市委市政府负责人介绍,7日15时许,市城管局下属环境卫生管理局垃圾车意欲进场倒垃圾,被村民堵在路口不让倾倒。接到环卫局工作人员报告后,城管局分管领导通知50多名城管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处理此事,由此与村民发生冲突。

  17时20分左右,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驾车载着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述堂返回天门城区,途经事发地点,见城管人员与村民冲突已堵塞交通,遂下车用具有摄像功能的手机进行拍摄。

  王述堂向记者介绍,魏文华摄像时,立即被十几名城管执法人员蜂拥围住进行殴打,他见到魏文华高举双手,手机已被夺走,但又有城管执法人员围拢上来,外围的人还跳起来打,整整打了5分钟之久。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魏文华被送至医院时,瞳孔放大、呼吸已经停止。

  据王述堂介绍,魏文华今年41岁,身体壮实,近年来曾获“天门市十佳标兵”、“天门市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天门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发良说,天门市城管人员7日致魏文华死亡案件目前正在紧张查处过程中,目前,包括市政府副秘书长、城管局局长祁正军在内的上百名相关人员均正在接受公安、纪检、监察、检察等机关的调查,公安机关已控制涉嫌人员24人,其中4人被刑事拘留。

  汪发良说,天门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共有80人,参与1月7日湾坝村事件的50多人均为城管人员。他表示,天门市委市政府将依法严惩凶手,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渎职行为,决不姑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