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新闻:最极限的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05 CCTV《第一时间》

  荷兰人是世界上身高最高的国家。最新研究数据表明,刚刚步入成年的荷兰男孩平均身高183厘米,比相同年龄的 美国男孩高6厘米。但这个研究同时显示,荷兰人已不再往高长啦!从上世纪80年代初到2000年,荷兰男性平均身高增 加了2.5厘米。但从2001年开始至今竟然毫无变化。研究人员表示:“之前荷兰人身高不断增加,是因为营养和卫生保 健的改善,而现在已经达到了增高极限啦!”

  最稚嫩的坚强

  很多人谈癌色变,但5岁的英国女孩埃米莉竟然战胜了3种癌症!2005年7月,年仅2岁的埃米莉被诊断患有肾 癌。医生为她做了手术。但术后1年,她的肾脏又长出了2个不同类型的肿瘤。此后,埃米莉开始接受化疗和放疗,顽强地与 病魔斗争。最近,埃米莉的病情有所缓解,脱落的头发也开始重新生长。为庆祝5岁生日,埃米莉在妈妈的带领下去理发,拥 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发型。

  最积极的死亡

  通常人只有死后才会进棺材,然而韩国一家公司推出了一项名叫“善终”的模拟葬礼服务,任何人只要花325美元 ,就可以被钉进棺材、撒上泥土,在漆黑棺材内呆15分钟,体验死亡的感觉。据说,其目的是让参与者告别过去,开创更好 的未来。23岁的大学生李惠贞体验之后说:“当我躺在棺材内时,我感到非常非常恐惧,我想起了我的母亲。从现在开始, 我要换一种活法,我要创造一个完全没有遗憾的人生。”

  最悲惨的自由

  自由的代价有时候很沉重!昨天有媒体报道,斯里兰卡男子詹姆斯年少时因为一件小事被抓进监狱,等候法庭判决。 不料,这一等竟是半个世纪。直至他上月因病被送入医院,他的案件才被人想起,开始审查。由于不熟悉法律,他并未抱怨被 长期扣押的“待遇”。詹姆斯的律师说:“入狱时才30岁,如今已经是头发花白的80岁老人啦!”据说,詹姆斯可以申请 总额大约1.4万美元的国家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