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报警量走低 居家出行须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08 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杨槐柳 彭祖东记者王志新)上周,全市“两抢一盗”报警继续“走低”,警方坚持在车站、码头、市场等人财物流量大的重点部位布重兵保平安。

  上周,随着学生回家、民工返乡、客商打货的高峰来临,特警、巡警及各相关公安分局以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汉正街等为重点,公开秘密结合,抓获了一批现行嫌犯。与此同时,检查站严密盘查,收缴了嫌犯携带的枪支及毒品。民警还在流芳街一举抓获抢劫出租车的嫌犯田某,破获近期关山、关东至流芳一带的系列抢劫出租车案。

  近来,因连降大雪一些人不能按时回家,嫌犯非法获得他人及其亲友电话后,一边使事主电话处于占线,一边冒充事主的同学、朋友与其亲友联系,称事主出了车祸、或在外地被盗、或生病住院,骗其汇钱到指定账户。此外,骗子还结伙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以玩扑克、用假币为旅客兑换零钞、替旅客跑腿买紧俏票等方式骗取旅客钱财;在长途客车上,用猜红蓝铅笔、易拉罐中奖等骗局行骗。

  警方提醒:年关时节,市民外出乘车、置办年货,一定要保管好随身财物,注意防扒,尤其是江岸区江汉路至南京路沿线,关山-鲁巷-卓刀泉-街道口-阅马场沿线,武昌区司门口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