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株树木受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30 无锡日报

  连日暴雪,城区绿化很“受伤”。锡城交通主干道、居民区、园林景区、城市广场……到处可以看到折枝的树木。

  广瑞二村支路有一棵合抱粗的泡桐树倒在路上,砸中路旁的店面,幸好房屋没有损坏。沿着广瑞路-人民东路-解放东路-学前东路-中山路-崇宁路-新生路,记者一路看过来,每条路上都有许多折枝的树木。其中,解放东路和亭子桥东堍绿地受灾最为严重。在商业幼儿园门口,好几棵生长多年的雪松也折了枝,部分断枝长达四五米。亭子桥东堍绿地近半树木被大雪“斩头”,主要有香樟树和广玉兰。

  市绿委办副主任高祖伟介绍说,截至28日下午2时,绿化部门共接到600多起绿化受灾电话。早在26日,园林绿化部门就下发通知,要求各绿化养护单位备战可能出现的雪灾。28日,城区投入的专业护绿人员达到上万人。为保障交通,城区主干道两侧的行道树是目前的护绿重点。市区500多株名树古木有专人保护。各公园景区工作人员也在积极行动中,尽量将景观树木受损情况降到最低。据绿化部门初步统计,全市城乡绿化倒伏、断枝树木共有近30万株。其中,22株城区的古树名木有轻微折枝。

  (陶天成)

  专家支招

  无锡市园林局专家:目前由于各地突发情况太多,园林抢修忙不过来,鼓励居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自救。居民可用竹竿等工具,将树上的积雪抖落,一些折枝的树木,如不影响房屋、电路、道路安全,也可自行清理放置在路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