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等六部门采取措施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2:29 京华时报

  【商务部】

  春节前投放1.8万吨储备肉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昨天介绍说,商务部春节前将投放1.8万吨中央储备肉。目前,已投放冻肉储备6000余吨,活体储备2170吨。

  近日组织“北菜南调”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昨天介绍说,商务部将于近日组织“南菜北运”和“北菜南调”,全力确保灾区生活必需品供应。

  【交通部】

  “绿色通道”机制延长

  据新华社电 昨天,交通部发出紧急通知,决定将鲜活农产品运输应急机制时限延长至3月31日。

  【铁道部】

  集中10天突击抢运电煤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从昨天开始,铁路将集中10天左右时间突击抢运电煤,确保电煤日均装车达到40000车,大秦线日运量达到100万吨。昨天,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为迅速缓解电煤供应紧张的问题,全国铁路昨起打响电煤突击抢运攻坚战。

  【民航总局】

  货运救灾飞机免起降费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民航总局昨天发布消息称,总局已经在1月31日下发通知,免收内地航空公司运送救灾物资的货运飞机起降费、停场费和航路费。

  【保监会】

  灾区保险理赔不能惜赔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昨天,中国保监会召开“保险业抗灾救灾工作会议”,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对受灾地区的保险理赔,不管是人身伤亡还是财产损失,或者由此产生的医疗、施救费用,只要与灾害有直接关系并在合理范围内,要能赔尽赔,不能就条款论条款,更不能惜赔。

  【国家测绘局】

  抗灾地图将无偿提供

  据新华社电 国家测绘局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雨雪冰冻灾害抗灾救灾测绘保障工作,积极主动、无偿提供抗灾救灾所需的测绘成果和技术服务,要以地图或航空航天遥感影像为基础,整合各类实时灾情信息,通过各单位政府网站和公益性地图网站及时向社会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