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严禁对煤矿化工企业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2:2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为统筹协调电力设施抢修,有效解决电网抢修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4日正式成立。

  根据已经确立的工作职责,新成立的抢修电网指挥部将督促电网企业落实有关抢修电网设施的实施方案、施工进度等;协调解决抢修电网设施中的重大问题等,并统一汇总、发布电网的受损和抢修情况。

  据抢修电网指挥部负责人、电监会主席尤权表示,指挥部当前的工作重点已确定为:督促电网企业合理组织抢修力量,落实抢修责任,尽快赶赴受灾地区。同时,协调解决抢修电网中的跨区跨省紧急支援问题,采取措施消除灾害影响。

  截至目前,湖南的湘南、湘西、湘中的电网系统仍十分脆弱,郴州市的大面积停电状况仍未好转,抢修难度极大。贵州电网目前仍解列为四片运行。根据有关计划,受损较为严重的江西电网力争2月底基本恢复220千伏及以上主网正常。

  相关新闻

  应急中心严禁对煤矿随意拉闸限电

  本报讯 (记者刘薇)昨天,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发布第7号公告,要求各地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确保本地区电厂煤炭库存不低于10天用量,并严禁对煤矿、化工企业等用户拉闸限电。

  公告要求,各地区要根据电厂的煤炭供应、库存情况,安排电力生产和使用,确保本地区电厂(含区域外直供本地电厂)煤炭库存不低于10天用量,尤其是全力保障电网结构中起骨干支撑作用的电厂用煤,严禁对煤矿、化工企业等用户拉闸限电。低于10天用量的地区,应降低发、用电水平。

  公告指出,各地要优先保障受阻人员疏散、铁路交通电信恢复、重要物资供应等用电需求;优先保障受灾地区用电需求;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铁路、交通枢纽、供水供热、广播、电信、金融、农业、石油天然气生产输送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用电需求。要确保特殊行业安全生产用电需求。

  中央预启灾后重建力保电煤库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