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急中心:除夕之夜8个县不能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黄全权)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5日晚发布第1号公报称:预计到2月6日18时,全国还有8个县电网不能恢复供电。

  这8个县包括:湖南郴州地区的桂阳、嘉禾县,江西抚州地区的资溪、黎川、宜黄、乐安县,贵州都匀地区的平塘县,广西桂林地区的资源县。其中6个属于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2个属于南方电网公司经营范围。

  公告显示,截至2月4日18时,全国因冰雪灾害累计造成停运线路13889条。经抢修恢复线路运行6785条,占总停运线路的49%。

  在受灾严重的湖南、江西和贵州,经抢修恢复运行的线路分别占停运线路的93%、82%和52.1%。

  公告同时表明,目前全国已有148个县恢复供电或部分恢复供电,占总停电县的87.57%。湖南电网共有42县停电,已恢复或部分恢复供电38个;江西电网共造成36县停电,已恢复或部分恢复供电29个;贵州电网50个停电县中,已恢复或部分恢复供电44个;广西电网17县停电,已恢复或部分恢复供电13个。

  据悉,对暂时无法恢复供电的8个县,南方电网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将采用紧急送达柴油发电机和利用当地小水电等方式,确保春节期间8县的居民生活用电以及供水、通讯、电台、电视台等重要用户的用电。

  湖南郴州电网抢修因雨雪天气陷入困境

  电监会:电力线路设防符合国际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