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表示严重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8:41 外交部网站

  科索沃于当地时间2月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中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科索沃问题的解决事关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及安理会的权威和作用。中国一直认为,塞、科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问题的最佳途径。

  科方采取单方面行动的做法,可能产生一系列后果,给巴尔干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在科实现建立多族裔社会的目标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中方对此深感担忧。

  中国呼吁塞、科双方在国际法框架内继续通过谈判寻求妥善解决办法,共同维护巴尔干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国际社会应为此创造积极条件。

  外交部:台当局没有权利和资格“承认”科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