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谴责歌手比约克宣扬“藏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3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有“冰岛女妖”之称的女歌手比约克为科索沃独立而创作的歌曲“宣布独立”,唱到上海竟被她篡改了歌词,大喊“ 西藏”“西藏”!比约克用艺术介入政治的举动,无疑是在向中国人民挑衅。

  据英国《卫报》3月5日报道,2日晚,比约克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2008世界巡演上海演唱会”,《宣布 独立》被作为压轴之作。但当比约克唱完最后一句“高举你们的旗帜,宣布独立吧!”之后,她突然高喊“西藏!西藏!(Tibet !Tibet!)”。当她的上述举动通过互联网传开之后,立即招致中国民众的愤怒指责。

  另据美联社3月2日报道,在比约克上海演唱会现场的美联社记者观察到,当比约克出人意料地偷换歌词的时候,似 乎只有很少的观众听出了比约克曲中的意思。充满政治色彩的演唱会让观众深感不安。一位住在上海的英国籍教师斯蒂芬说, “……气氛非常奇怪,跟其他演唱会相比,让人很不舒服。人们没有表现得很过火,但都匆匆离开了上海国际体操中心。”

  比约克的呐喊,公然触及中国内政,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英国《卫报》报道说,中国人民一直将西藏视为神圣 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根本无法忍受比约克公然宣扬“西藏独立”的行径,认为此举已经侵犯中国主权。在演唱会结束 后,“宣布独立”这首歌曲的歌词内容被迅速传播开来,中国很多著名的网站论坛区,顿时充满了愤怒的评论。有网友指出, 冰岛无知女歌手被陈水扁一类人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比约克上个月在日本举办演唱会时,为科索沃独立写了“宣布独立”这首歌。录像显示,她的连衫裤上印着被丹麦掌 控着的格陵兰和法罗群岛的国旗。比约克一贯行为怪异,出人意料。上个月,上海的英文报纸《上海日报》在预告比约克演唱 会时用了这样的标题“比约克的上海意外”。但这次事件不是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