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垫钱治疗 病人赖帐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35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王苒

  写稿日期:2008-03-13

  【导语】两名在车祸中受了重伤的农民工被送到顺义某部队医院,而送来伤者的樊某身上只带了2000元,为了及 时让伤者住院治疗,好心的外科医生申医生向医院做了担保。当农民工出院时,樊某答应出院后补齐三千多元的医药费,于是 申医生自己垫钱帮助农民工出院,可是半年过去了,申医生多次催要,这笔医药费始终没有着落。于是申医生将樊某告上法院 。

  【正文】在顺义某部队医院外科诊室记者见到了申医生,回忆起去年6月3日晚上的那一幕,他还是记忆犹新。那晚 ,两名遭遇车祸身受重伤的农民工从顺义医院转到了他们这里。

  【同期】其中一人情况严重,我看这情况就赶紧安排住院,就问谁负责,樊某说他负责,

  【正文】按医院规定,两名伤者住院需要6000元押金,但是当天樊某身上只带了两千元钱。

  【同期】我看其中一个病人很紧急,我就说我帮你跟收费的写个条,给你做个担保,这样他们很快就入院了

  【正文】经过紧张的抢救和精心的治疗,两名伤者均转危为安。伤者住院期间,樊某也多次前往医院,他和申医生说 ,这次事故他们一共伤了好几个工人,手头特别紧,等病人出院时一定会把医药费补上。可到6月13日,两名工人出院时, 樊某仍没支付剩余的医药费,为了出院,他请求申医生再为他做个担保。

  【同期】我就向医院做了担保让他们先走,我觉得都是顺义的,这里的老百姓都很诚实

  【正文】按医院的规定,医生担保的病人若是拖欠医药费,年底时将由医生垫付。为此,申医生为保险起见,要求樊 某打了一张3800元的欠条,樊某承诺五天内就把钱给补上。可是打那之后,樊某始终没来医院还钱。

  【同期】我每月都催,他总说我过两天就来,但是始终不来。到了年底还没交,只能我交了

  【正文】见要钱无望,申医生只好将樊某告上法院。今年3月11日,顺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然而樊某却迟迟未到 。于是法院进行了缺席审理

  【同期】结束后樊某才来,我们进行调解,樊表示他不是包工头,申军医应该向实际的包工头他姐夫要钱。

  【同期】申医生:不论是欠条还是负责人签名都是樊某,所以应该是樊某来还钱,他说他姐夫是推脱责任

  【正文】昨天下午,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电话采访到了被告樊某。

  【同期】不是不还,今年肯定还,几千多不算多,现在不是赶上事儿嘛,这一次车祸就二十多万。

  【正文】采访中,申医生告诉记者,他从医以来为患者担保住院不下十次,而这一次的遭遇让他颇感意外也深受伤害 ,其实让他寒心的并不是这3800元钱,而是受助人的一再推委和失信。目前由于双方均不同意调解,法院将于近日进行宣 判。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