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分社保安给大门上4把锁幸免于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汤小均

  “我给大门上了4把锁,他们才没有冲进来,但挨着的店铺烧没了,我们门卫室也未能幸免。”新华通讯社西藏分社保安蒋先生说,“我自己家的商铺也被烧了,但单位职工的安全更重要,从14日到现在我还没有回家看过。”

  3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朵森格北路的新华通讯社西藏分社,旁边一家服装店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蒋先生正在值班,记者出示证件后才得以进入大门。来到蒋先生值班的门卫室,一股浓烈的焦味扑鼻而来,同时,记者看到,门卫室的天花板四处有焦黄的痕迹,与旁边店铺的墙壁已经裂开了一道道缝,门卫室里的一排职工信箱也已被烧得焦黄。

  蒋先生告诉记者, 14日下午2点多一点,当时也是我值班,我发现小昭寺冒起了火光,四处也是吵闹声,就感觉出事了,便把大门锁上了,并且在原先的两把锁上又加了两把锁。“幸好我加了两把锁哦,没一会,10多个人就来冲击我们大门了,由于有4把锁,他们才没有冲进来,但旁边的店铺一会就冒出了浓烟。”蒋先生说,后来,我向单位领导作了汇报,单位职工也想尽办法到了单位。

  “在单位领导的统一安排下,我们组成了两个梯队,第一梯队由我们保安负责,第二梯队由单位职工、家属组成,那两天我们都是轮流休息睡一两个小时,坚决不让不法分子冲进大门。”蒋先生说,“我们家的店铺也被烧了,但为了单位的安全,我到现在还没有回我家店铺看看。”

  同时,蒋先生表示,如果没有党委政府的果断措施,真的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相信党委政府能够处理好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