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游客详述拉萨暴徒行凶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9: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西方很多媒体对近日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进行大肆歪曲报道的同时,也有一些西方媒体刊发了与此不同的报道。3月19日,世界著名华文新闻网——多维新闻网发表长文,综合报道了几家西方媒体发表的介绍数名刚刚离开西藏的西方游客在拉萨所见所闻的文章。多维网的文章内容如下:

   多维新闻网--2008年3月19日8:27:46(京港台时间)

  多维社记者吴伟编译报导/在藏人和支持者3月18日在全球掀起抗议中国镇压拉萨抗议事件之际,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西方媒体发表了数名刚刚离开西藏的西方游客的所见所闻。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8日晚发表题为《拉萨游客说 藏人攻击汉人》的文章,介绍了数名西方游客在拉萨所目睹的骚乱过程。

  文章说,这批西方游客刚刚从已被封锁的拉萨“逃”出来,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他们说,他们在上周五(3月14日)亲眼看见愤怒的西藏僧人攻击汉人的过程。

  来自瑞士的25岁的巴尔西格(Claude Balsiger)说,他看到了在拉萨大昭寺附近的八廓街广场(Barkhor Square)所发生的暴力事件过程。

  “年轻人实施行动,老人们尖叫着提供支持。他们发出的声音就象狼叫一样,他们(老年藏人)就是这样向他们(年轻藏人)提供支持的,”巴尔西格回忆说。

  “(我)所看到的好像都是汉人在遭到攻击。我看到至少七、八个汉人遭到石块和拳头的袭击,”巴尔西格说。他还看到一些老藏人从僧人手中解救一名老年汉人,据信有一名加拿大游客进行了干预,才解救了另一名汉人的生命。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来自加拿大的19岁游客肯伍德(John Kenwood)确信,他看到一名汉人被藏人袭击后死去。“他们把路过的骑着摩托车的人打下来,”肯伍德说,“一名男子的头部被人用路边的大石块击打了数次。”当这些袭击者离开后,他没有再动弹过。

  肯伍德还看到数个装满石块的箱子,被提供给藏人投掷者,用以向汉人发动攻击。“我认为这好像是有计划的行动,”肯伍德说。两名游客还说,当天有谣言称一伙当天被逮捕的僧人遭到汉人杀害,这个谣言刺激了他们的情绪。

  肯伍德回忆说,当天的暴力活动结束后,“拉萨的建筑物都升起了巨大火光,遍地都是浓烟,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僧人参加过这样的暴力。”

  澳大利亚新闻网3月19日发表题为《游客目睹汉人遭到残忍殴打》的长篇文章说,据刚刚从喜马拉雅山地区离开的西方游客介绍,在拉萨发生骚乱的当天,狂暴的藏族青年向汉人投掷石块,殴打汉人,焚烧他们的商店。

  3月18日,乘飞机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加拿大游客肯伍德和其他西方游客,目睹了这场在上周五达到高潮的动荡。肯伍德说,这场暴力袭击席卷整个拉萨城。

  这些西方游客描述说,暴徒们毫不留情地对汉人进行拳打脚踢。藏人指责这些涌入西藏地区的汉人正改变其独特的文化和生活方式。肯伍德说,他看到数名藏人用石头和脚殴打一名骑着摩托车的汉人,“最后他们把他打倒在地,然后又用石头击打他的头部,直到他失去知觉。”

  肯伍德说,“我相信这名年轻汉人被打死了”,不过他又补充说,还无法肯定。但肯伍德肯定地说,他在拉萨没有看到任何藏人死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