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达赖集团中间道路的真正用意是“藏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裘立华、唐召明)3月14日,拉萨发生的令世人震惊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让人看到了达赖集团妄图分裂祖国的本质。长期以来,达赖集团采用的都是两面手法:一方面由达赖出面到世界各地宣扬“中间道路”“非暴力”;另一方面由激进的“藏青会”等出面四处煽风点火,鼓动“藏独”分子用暴力手段制造事端。两种手法,一个目的,就是图谋“西藏独立”。

  “中间道路”的内涵与实质

  近些年,达赖集团在国际场合经常宣扬的“中间道路”主要内容是:在中国宪法的框架内,在西藏及其他藏区实行“高度自治、真正自治”。但只要稍加研究就可以发现,达赖集团宣称的“中间道路”,其内涵和实质与“西藏独立”主张是一回事,即都是要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安才旦分析说,这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第一,达赖集团坚持“西藏在历史上和文化上都是一个独立国家,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第二,坚持要将中国军队和军事设施从西藏撤走,西藏地位交由国际会议讨论,西藏成为“和平区”“缓冲国”;第三,坚持西藏可与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第四,坚持在包括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藏区在内的24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藏区”实行“真正自治”,也就是要推翻西藏和其他藏区的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事务全由十四世达赖喇嘛来管;第五,坚持要把非藏族群众从“大藏区”迁走。

  就拿中央政府不能在西藏驻军,西藏可与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来说。众所周知,如果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不能在其领土上驻军,允许其管辖下的一个地方政府与外国政府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也就无主权可言。所以,达赖喇嘛主张的“真正自治”,实质上是要改变西藏属于中国的法律地位,否定中国政府对西藏拥有主权。

  “真正自治”的真正目的

  安才旦说,“真正自治”是达赖集团西藏独立“三部曲”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即第一步通过谈判先回到境内来,因为达赖集团在国外搞了几十年的独立活动未能取得任何成果,所以要回到西藏使指挥独立活动变得更直接、更易“见成效”;第二步是通过“真正自治”取得政权;第三步是通过“全民公决”最终实现“西藏独立”。

  其实,达赖集团提出的西藏“和平五点计划”和斯特拉斯堡“七点新建议”的欺骗性,是连达赖身边人及其支持者都承认了的。比如,达赖的弟弟丹增曲杰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一语道破:“我们先求自治,然后把中国人赶走。”再如,达赖集团《西藏杂志》编辑顿珠次仁在2004年撰写的《越过希望与想像解决西藏问题》一文中承认:“达赖喇嘛西藏和平五点计划和斯特拉斯堡建议的要求,无异于西藏独立。”

  98岁的阿沛·阿旺晋美是当代西藏历史的见证人。他对达赖集团的“西藏独立”幻想评介说:“20世纪西藏发生的事我经历了不少。所谓‘西藏独立’,在20世纪以前是没有的,那时藏语中没有‘西藏独立’这个词。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地方政府归属中央政府统辖,是公认的事实。所谓‘西藏独立’,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造出来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