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假期期间将有100万人到扫墓点祭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首个清明假期从今日开始,在3天假日期间,北京市预计有超过100万人会前往75个扫墓点祭扫。昨天下午,市清明扫墓临时指挥部公布了清明3天卫生、交管、公交等各部门的部署方案。据悉,扫墓地点周边将首次配置急救车辆,全市共28辆。

  卫生

  全市28辆救护车待岗

  昨天,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在指挥部工作会议上介绍,清明期间共为全市14个区县(除城四区外)各扫墓点安排28辆救护车,每辆救护车上的标准配备为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外加常规药品。这些救护车有的将在墓区周边值守,有的将待命而动,承诺“随叫随到”。此外,扫墓点周边的医院均要求24小时值班。

  针对扫墓人群集中的八宝山地区,每天早晨7点钟将安排2部救护车上岗,若扫墓市民突发伤病将提供急救服务。同时,卫生部门已指定八宝山地区周边的5所医院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包括玉泉医院、石景山医院、首钢医院、朝阳医院西区、721医院。

  交管

  增开3个应急停车场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个高峰日若八宝山地区周边停车位过于紧缺,交管部门拟增加3个应急停车场。根据应急方案,这3个停车场将分别位于八宝山革命公墓对面的国际雕塑公园中间,约提供400车位;雕塑公园三期700—800车位;八宝山人民公墓旁上庄大街的半条道路约300车位。

  另据公交部门介绍,福田公墓、老山公墓附近两个停车场除晚间供公交车辆驻车之外,白天计划对社会开放,将新增几百个停车位。

  公交

  超3000公交车途经扫墓点

  据公交部门称,首个高峰日前已为清明扫墓开通了22条临时专线,截至昨日已服务1.75万市民。同时,原有的66条途经扫墓点的正规公交线路每日已加车10%,达2700余辆;今起至6日,公交部门计划再度加车,将有超过3000辆途经墓区的公交线路投入运行,方案大致按照元旦期间运输计划。

  3个高峰日期间,八宝山地区还将配6部应急疏散车,备突发事件之需。

  地铁

  早高峰方案延至11点

  统计显示,首个高峰日3月29日地铁八宝山站进站量为1.48万人次,同比有所减少;但30日增至1.77万人次,超出去年同期。31日至昨天,这一数字每天平均2万左右。

  今起3天,地铁部门拟将早高峰方案延长至每天上午11点,四惠、古城地铁站将根据客流量情况随时增加临客。八宝山站将采取地面售票的方式,规定人流东进西出,并新增护栏设施和增加值守人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