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市场5月1日将全面恢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3: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罗燕倩 实习生 赵品麟

  5月1日起,西藏旅游市场将向国内外游客全面恢复开放。上海各旅行社纷纷筹划西藏游首发团,最早的一个团队将于4月19日首赴拉萨。

  上海专营西藏旅游的雅吉旅行社也将在4月28日、29日分别组织2个团队前往拉萨,总共40人的名额,目前已有20人报名,而由于当地酒店、车辆全面打折以更快恢复西藏旅游,上海赴藏游的价格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5%。

  5月份起,上海各大旅行社都将恢复往西藏发团的频率,而传统的6、7、8、9月的旅游旺季将大有可为。

  上海赴藏团4月底出发

  据《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拉萨旅游部门陆续接到许多国内外旅行社和游客的询问电话,涉及最多的是进藏旅游方面的问题,而一些“背包客”已经踏上了进藏的旅途。

  “拉萨、布达拉宫的确美极了,名不虚传,我打电话给我的朋友们,他们这两天也一定会过来。”昨天一大早,来自西安的游客周先生不顾高原反应,就参观了闻名于世的布达拉宫。

  上海各旅行社也都纷纷筹划起西藏游首发团,还有旅行社率先在网站上挂出了4条赴藏线路,最早分别在4月19日、20日进藏,这个行程将游览拉萨、日喀则、罗布林卡等西藏常规景点,且有飞机和火车两种方式。

  但对于为何在5月1日前发团,该旅行社负责西藏专线的陈小姐表示,该线路是根据西藏旅游局文件中,提到的4月15日之后可发团前往西藏的规定所设计,且事先已和旅游局沟通过,“一旦有文件规定4月不可以组团赴西藏,我们会立即关闭该线路。”陈小姐透露,尚无游客报名参加此团。

  此外,雅吉旅行社则借“奥运圣火登珠峰”,顺势推出4月29日、30日两条西藏游线路,一条线路是由拉萨前往藏文化发祥地———山南,随后进入日喀则;另一条线路为从山南到拉萨再转往林芝。两条线路行程均为9天。

  价格比去年同期低15%

  谈到旅游价格,马晋康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便宜15%。“现在西藏很多酒店价格都很便宜,甚至比以往淡季的价格更优惠。”

  去年5月份西藏游的报价基本在6000元左右,而据马晋康预计,4月底重新启动的西藏游势必不会超过4000元,“具体价格会根据当时的机票、酒店以及车辆等价格有所波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便宜15%。”

  不过,春秋国旅、上航假期、上海新丝路旅行社昨天表示,近期没有推出西藏游的打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