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暴力事件受伤人员均获有效救治 大部分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来自西藏自治区卫生部门的消息显示,拉萨“3.14”事件中受伤的人员全部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大部分人员已经康复。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是此次事件中收救伤病员最多的医院。据院方介绍,在他们收治178名伤员,基本都已康复出院,目前只有一名伤势较重的患者还在接受治疗,她是在自己商店被烧的情况下,跳楼摔伤的。

  报道说,接收“3.14”事件伤员的另一个主要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目前也只剩一人还在继续接收治疗。

  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还有很多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他们大都收治在武警西藏总队医院。武警西藏总队战士刘定伟回忆说,自己当时被砖头砸破了头,然后就晕了,“血流了很多,然后被他们抓着打,打昏死过去了”。

  据悉,武警西藏总队医院共收治伤员121名,其中包括有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公安民警、还有地方群众,目前通过已经有105名伤员出院。

  报道说,“3.14”事件当天,拉萨地区各医院,迅速调集医护人员上百名,仅人民医院就出动120急救车42次,及时将受伤人员接到医院进行治疗。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李路平介绍说,“3.14”事件后,拉萨所有的医疗机构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每一位伤员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到目前为止,伤员大部分都痊愈出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