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积极努力工作学习合法理性表达爱国诉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各地高校师生近日纷纷表示要通过合法方式理性地表达爱国诉求,以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举行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华社记者刘翔霄太原报道:山西大学教授倪宁表示,一段时间以来,西方一些国家将自身的经济不景气迁怒于中国,如果我们不能理性处理好自己的爱国情感,则会正中西方下怀。对于西方反华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分裂行径,一方面我们要坚决反对,原则问题不能让步;其次要理性,要尽量减少使中国经济上受损。中国的学生是爱国的,有激情的,高校老师要引导好,引导到位,不要陷入西方和达赖集团的圈套。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系学生鲁鑫恺表示,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使我们警醒,祖国的发展壮大还面临着各种威胁,自己要自强自立,做好自己的学业,了解祖国的历史,了解祖国未来发展的需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从现在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提高、充实自己,为祖国日后的发展壮大积累资本。

  山西大学法学系研究生祁健说,维护祖国统一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从自身做起。今天一丝一毫的努力,都将成为建设祖国的可用之材。每一位龙的传人都应珍惜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只有祖国强大统一,中国人才能有更美好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沈洋南昌报道:南昌大学06级新闻3班学生邵琰和她的很多同学都参与了网上签名支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活动。她说奥运圣火传递在一些地方受阻的事件充分表明西方反华势力不愿看到中国强大,中国和平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依然严峻。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理智、冷静。如果因为我们的不冷静行为引起一些事端,反而会成为西方反华势力攻击中国的口实,给国家造成负面影响。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文学院07级学生郑智是来自海南省的一位苗族大学生,他表示,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成员都是平等的,而且国家在升学、计划生育、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都出台了支持少数民族发展的政策。每一位热爱祖国的中国人都期盼着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江西师范大学校长眭依凡认为,我们要引导大学生通过合理渠道表达爱国诉求,这是民族凝聚力的体现。大学生要清醒地看到,相比世界上绝大多数对中国友好、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政治家和各国人民,西方反华势力毕竟是极少数,大学生要展现出泱泱大国的气度,用博大的胸怀和智慧来处理好这件事,不能采取过激的行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