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留英学子在BBC总部大楼前高唱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3:58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0日电 昨天(20日),为了“反对媒体(BBC)不公正报道”,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市及周边城市大学的1000多中国留学生及当地爱国人士,在该市BBC总部大楼前举行大型抗议示威活动。

  这次抗议示威活动的方式实际上是静默抗议和分发传单为主,不掺杂政治色彩,主要目的是宣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文化,增进彼此的了解。同时,也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民族积极,友好的风貌,由此加深中英两国友谊。但根据英国当地有关法规,在静默抗议前,参加抗议示威的人员可以安排一定时间呼喊口号或唱歌。于是,完全是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外游子们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祖国,唱起了国歌。

  当天,曼彻斯特寒风飕飕,气温较低。许多来自曼城以外普雷斯顿、兰开夏等地的学生,为一早乘车赶到曼城集中,以及从活动开始筹备至活动结束都未进食,大家依然精神振奋,情绪高昂,为“反对媒体(BBC)不公正报道”,支持祖国,支持奥运,唱起了国歌。歌声吸引了许多市民观望,唤醒了当地有识之士对不公正报道的反思。有同学表示,听了歌声自己也非常感动。他希望雄壮的歌声飘向英伦、飘向欧洲、飘向全球。(刘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