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就抵制家乐福事件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2:27 京华时报

  反对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称号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与巴黎有着友好合作关系的北京市就巴黎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一事发表公开反对声明。

  声明说,巴黎市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不顾我市此前的坚决反对,执意向巴黎市议会提议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称号,此提议竟获巴黎市议会通过。巴黎市此举是对中国内部事务的粗暴干涉以及对北京市1600万市民乃至13亿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此举严重伤害了北京市人民及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

  北京市人民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北京市将保留在双边交往、人员交流等方面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

  北京市政府发表公开反对声明

  商务部就抵制家乐福事件表态

  本报讯(记者谭丽雅)记者就近日国内部分群众抵制到家乐福购买商品一事采访了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家乐福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华雇用4万多人,占全部员工的99%,年销售额近300亿元人民币,所销产品95%由中国制造。我们希望家乐福等外资企业要全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我们也注意到,近期法方政府和企业作出了一些有利于改善和维护双边关系的举动,家乐福等一些企业表态反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会,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家乐福总裁回应“降半旗”事件

  据新华社电 针对互联网上指责武汉一家家乐福商店在3月14日拉萨暴力事件后,在门前降半旗以示对“藏独”分子同情的事情,法国家乐福集团总裁迪朗昨天作出回应。迪朗说,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过,他只能对此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迪朗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降半旗”事件,他并不知情。他说,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过,他只能对此表示最强烈的谴责。他再次声明,家乐福作为一个商业集团,无论是在集团总部,还是其分支机构或某个商店,都不会参与别国的内政。

  萨科齐期待法中合作取得成果

  据新华社电 昨天,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说,法国永远是中国的友好国家,法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并期待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成果。萨科齐是在接受中国新任驻法大使孔泉递交国书时作上述表示的。萨科齐强调,他相信法中关系必将得到巩固和发展。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