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邮件保持原有的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50 新世纪周刊

  -李成蹊

  开通一种功能,就可以用不同电脑处理同一邮件

  在办公室的电脑有邮件没有处理完,回到家中就不能继续处理,因为家中的电脑里没有在办公室电脑里下载好的文件 ,相信这是现代办公室一族经常遇到的问题。但如果使用IMAP,就不仅可以在办公室的电脑上回复、标记或是删除邮件, 回到家中,打开笔记本的邮件客户端,信箱一切维持原样,你的文件夹结构、回复、转发的标记一切都和在办公室的一样。当 然这一切对手机(须支持IMAP比如iPhone)来说也是一样。这样,存档狂人就再也不怕本地电脑上的信件存档不完 全了。

  所谓IMAP是网络协议的一种,其全称是InternetMessageAccessProtocol。它的 工作原理是将邮件保留在服务器上,客户端一直和服务器进行连接,而客户端进行的操作(已读、删除等)会存储和同步到服 务器上。IMAP信箱可以让多个客户端一起访问,并且看到的是同样的邮件内容,所有客户端操作都会及时更新,这对于多 人共同处理的信箱(例如技术支持信箱)非常有用。

  大部分IMAP服务都是收费的,不过最近Gmail支持IMAP后(免费服务),本地邮件上传到Gmail就 变得简单了。这样即使没有连接到互联网,也可以通过MicrosoftOutlookExpress或AppleMa il等程序访问邮件。注册一个Gmail账户,并且启用IMAP。你可以创建一个地址(任何一个非Gmail账户), 这样你发出的邮件就显示的是另外一个邮件地址,而不是你的Gmail地址了。

  首先,注册一个Gmail账户,而且要在Gmail账户中启用IMAP(按照指示一点鼠标就行)。

  启用IMAP后,按照配置说明来选择客户端,目前,IMAP只支持列出的客户端。如需通过不同的客户端下载G mail邮件,需要查看这些客户端是否显示在受支持的POP客户端列表中。

  启用IMAP并设置客户端后,通过客户端登录到Gmail,然后观察收到的邮件。你会发现所有的自定义Gma il标签都以文件夹的形式出现在客户端中。你可以通过IMAP行为图了解IMAP客户端执行常见功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