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藏区近5万名农牧民子女学生得到生活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7日电(记者伍晓阳)“全州今年继续实施藏区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工程,职业高中和中专学生每年1500元,高中、初中学生每年每人补助1000元,小学生每年每人补助800元。”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教育局局长杨红兵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项工程使全州近5万名农牧民子女受益。

  杨红兵介绍,“藏区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工程”自去年开始实施,补助对象为全州农村中小学、职业高中和中专在校生,以及城镇特殊困难家庭学生。

  生活补助资金分10个月按月发放到学校,主要用于改善学生伙食,确保学生免费享用一日三餐,原则上不发放现金给学生。在保障学生伙食的前提下,如果生活补助有节余,学校可以根据情况为学生购置衣物、床被等生活必需品。

  迪庆州地处云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是云南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受地理等条件制约,教育事业发展较为滞后。近年来,通过实施“两基”攻坚和“两免一补”等政策,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和初中毛入学率均超过98%,全州所辖三县均已实现“普九”达标。

  杨红兵说,除了生活补助,政府还为全州农村和城镇“低保”家庭中小学生统一购买学生平安保险。政府将总共为此投入48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