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入境游有望于六月中下旬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五月七日电(记者 柳俊武)备受关注的西藏入境游六月中下旬或能重新对外开放,西藏旅游界人士期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赴日展开“暖春之旅”后,日本国继续保持中国西藏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地位置。

  这是记者六日在拉萨召开的西藏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在会上说,希望各方共襄盛举,尽快消除拉萨事件不利影响,西藏旅游能于六月中下旬重新接待海外游客。

  二00七年,西藏入境旅游者增长率居全国首位,其中亚洲游客入境增长势头强劲,日本游客首次超越美国成为西藏第一大入境客源国,欧美市场占主导地位的格局已经打破。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统计显示,去年,日本入藏游客达七万八千人次,取代美国成为西藏自治区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地。

  据统计,西藏入境游增长势头仅次于广东省,居全国第二。但今年三月中旬后,因拉萨事件的影响,几乎处于停滞状况。

  目前,西藏旅游旺季已经来临,内地旅行社组织的进藏游已然热络,但对外接待入境游客尚在准备之中。多家有对外接待海外进藏游客资质的旅行社向记者表示,希望西藏入境游早日重开。业界仍然看好亚洲市场,特别是对胡锦涛主席访日后的日本市场预期很高,权威预计,今年西藏入境游客料在十万人次左右,日本仍将保持西藏入境游客源地第一龙头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