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赈灾大事记(5.20~5.2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5:52 新浪公益

  5月22日

  1.5月22日,经济半小时联合新浪推出“灾后重建手拉手,爱心援助点对点”活动。

  2.5月22日,“母爱在行动”第三批心理专家已抵成都,参与“心理援助在进行”爱心行动,当日下午,百名心理学家举行了灾区心理援助誓师大会。

  22日,绿丝带在传递:北京电视台在行动,他们手系绿丝带,怀揣爱和希望,肩扛摄像机,记录下了无法用语言表达出的真实感动。

  22日,《华西都市报》联合新浪网继续全球征集“汶川地震遇难者建纪念碑”的建议、方案和碑文及地震实物资料。

  22日,见证圣火在宁波传递,新浪绿丝带与奥运圣火同行。

  22日,新浪第一批车友志愿者——豹团奔赴都江堰前线,参与抗震救灾。

  22日下午,绿丝带在传递:北京《西游记》剧组举办“众志成城,情系灾区”爱心捐赠活动。剧组的部分海选选手150多人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福,并捐赠一万多元善款。

  5月21日

  1.5月21日,新浪城市兰州站发起招募志愿者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到灾区去充当志愿者,以自己的真诚和专业技能,为灾后重建尽绵薄之力。

  2.5月21日,新浪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母婴计划—赈灾特别行动”,将新浪网友捐助物资中关于妇女、儿童的必需品拣选出来, 并将这些物资装车,于今晚启程运往灾区第一线。

  5月21日 希望工程联合新浪呼吁援建“抗震希望小学”,每间“抗震希望教室”的捐助标准2.5万元,为大型专用帐篷或轻型活动板房,配齐课桌椅,可以容纳50名学生上课。数间教室组合成一所“抗震希望小学(中学)”。

  5月21日 新浪“我的2008”校园行武汉飘起绿丝带。

  5月21日,新浪联手京华时报开救灾紧缺物资信息平台

  5月20日

  1、新浪与北京交通台合作 联合推出灾区儿童心理救护特别节目

  5月20日上午10-11时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广播联合推出抗震救灾特别直播节目,主题是 “灾区儿童心理救护及家庭领养灾区孤儿心理健康辅导”。在节目中呼吁,大家循序渐进地将自己的温暖与热情贡献给这些孩子们,为孩子们贡献一份爱心。

  2、新浪绿丝带•军人军嫂在行动 军用车辆无偿运送救助物资

  2008年5月20日,军事科学院第二干休所的军嫂朱女士通过新浪论坛了解到新浪的“绿丝带在行动”捐助活动,主动与新浪论坛取得联系,用军用车辆无偿运送捐助物资。 在新浪员工的协助下, 5月20日凌晨,将1100箱救灾用水送往机场;5月20日下午,将200多箱捐助物资装车并运往机场。新浪员工、网友、军嫂朱女士一起手系绿丝带,喊出大家的心声:绿丝带在行动,新浪和你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