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赈灾大事记(5.16~5.1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5:52 新浪公益

  5月19日

  1.2008年5月19日至21日是全国哀悼日,新浪呼吁网友佩戴绿丝带,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2.新浪绿丝带行动在上海传播。

  3.“绿丝带”将跟随新浪“校园行”活动陆续走进高校,而“校园行”活动的主题也已经重新定义为“献出80一代的爱,我们心在一起”。新浪通过增设赈灾义捐的互动环节,让各地高校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抗震救灾中来。

  5月18日

  1.5月18日晚,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共同发起,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晚会上,新浪宣布再次追加200万元的捐款,至此新浪公司以及内部员工的捐款总额已达550万元。同时,新浪公司宣布将持续关注灾后重建项目,新浪捐款总额将达1000万元。

  2.新浪地方站联动协助地震灾区救援工作。为了更好地协助救援工作,新浪城市频道四十个地方站联手行动,发动各地网友,号召大家“众志一心,共度难关,同心联动”,积极奔走、深入救灾前线抢救伤员。一时间,新浪网各地网友积极响应,举国联动。

  3.新浪网联手广东媒体启动大型系列募捐行动。2008年5月17日下午2点,新浪网、广州电台FM102.7、南方电视台、《新快报》四大媒体携手广东省慈善总会,在正佳广场东北门和侨鑫教育大院两大主场举办“祈福同胞,爱心飞扬——百万丝带为震区同胞祈福之全城抗震救灾募捐大行动”,联合媒体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

  4.新浪等门户网站纷纷建立震灾网友互助圈。个人博客也成为第一手灾情信息的集散地。在新浪的汶川地震网友救助圈里,800多名成员发布了近2000篇地震求助信息。

  5月18日,手机新浪网推出四川地震英文滚动报道

  5月17日

  1.新浪网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紧急发出“心理救助”募捐倡议,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公众,在帮助孩子重返校园的同时,也向孩子们的心灵伸出援助之手。

  2.新浪携手现代教育报致全国各中小学倡议书,呼吁全国所有有条件的中小学校立即行动起来,救助灾区孩子。

  5月17日, “母爱在行动”第二批救援队伍抵达成都,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孤儿灾后心理抚慰工作。

  5月16日

  5月16日,新浪健康频道“灾后网络健康保障平台”上线运营

  1.新浪网联合什邡市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政府、绵竹市民政局建立了新浪志愿者三条绿色通道,将征集到的网友爱心捐助通过空运的方式火速送到灾区前线,并协同前线救灾指挥部将物资及时分发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2.新浪绿丝带行动通过绿色通道将第一批网友捐赠的救灾物资运抵什邡

  3.新浪英文站开通,推出抗震救灾专题报道专题。

  4.新浪内部员工捐款100万用于灾难救助。

  5.新浪与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合作的"重返校园"基金与四川省政府确认,认捐北川地区首所思源学校的重建,并承诺未来将支援更多灾后校园的重建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