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赈灾大事记(5.12~5.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5:52 新浪公益

  5月15日

  1.新浪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主办赈灾特别晚会,再次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向灾区募捐或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2.新浪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希望工程助孤行动”,动员社会,倾情资助灾区孤儿,为灾区孤儿营建一个温暖的社会家庭。

  3.新浪发起了“团结中国——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的“绿丝带”行动,号召大家都能够系上绿丝带,献出自己的一份关怀和爱心,为灾区人民带去绿色、生命和希望。 

  5月15日,“母爱在行动”第一批救援队伍,直接进入灾区第一线进行孤儿灾后心理干预救助工作。

  5月14日

  1.新浪网携手国内多家都市报、电视台、杂志、新闻网站、娱乐机构、企业等成立“爱心联盟”,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向社会发出倡议募捐。

  2.新浪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广大企业家发出“拉住孩子的手-联合赈灾行动倡议书”,为受伤的孩子提供医疗救援并修复重建倒塌的校舍。

  3.新浪董事长汪延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项目组成员抵达北川灾区,将募集到的首批善款和物资送到灾区。

  4.5月14日 新浪博客针震灾特别推出爱心模板,网友只需要点击当前博客顶部图片右侧的“点击此处传递爱心模板”即可加入到爱心阵营。爱心模版一经推出,众多明星纷纷加入,他们将用自己看得见摸得到的方式帮助灾区,帮助他们把家园和学校重新盖起来。

  5月14日,新浪博客发出尊重逝者倡议

  5月14日,全国妇联、全国政协委员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新浪网女性频道共同倡议开展“母爱行动”,并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

  5月13日

  1.新浪网捐资50万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重返校园”基金,发起“重返校园”募捐倡议

  2.新浪网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网上抗震募捐平台,呼吁所有爱心公众在线捐赠。

  5月13日 新浪亲子中心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紧急启动新浪亲子公益基金。

  5月13日,新浪网携手社会各界成立爱心联盟。

  5月13日,新浪情系汶川官方博客上线。

  5月12日

  1.新闻中心抗灾专题在灾情发生十几分钟后上线,随后,新浪财经、体育、娱乐各频道以及博客、播客(视频分享)、论坛、相册、圈子都相继推出地震专题。在汶川地震发生三个小时后,新浪网新闻中心便有了超过一亿的点击量,创下了新浪网的流量记录。

  2.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新浪网紧急启动——“我们心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 向灾民伸出热情援手,及时捐赠,帮助灾区人民渡过生活难关。

  3.当日晚新浪向扶贫基金会基金提供了价值100万的救灾善款,并借助自身的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借助广告、社区、公益频道等资源向广大企业、热心公众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够更积极地关注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

  4.中国红十字会联合新浪网,倡议社会各界向地震灾区捐助。

  5月12日,新浪与演艺界联合赈灾募捐活动启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