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完成12座堰塞湖排险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0日电(记者刘昕)记者从武警水电三总队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除唐家山外,由武警水电三总队负责处置的18座堰塞湖的排险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12座堰塞湖的排险任务已顺利完成,3座正在紧张排险,3座正在等待排险设计方案确定后进行排险。

  副总队长王泉告诉记者,自水利部和四川省政府5月29日向三总队官兵赋予除唐家山堰塞湖以外的18座堰塞湖的排险任务以来,他们已累计投入910名兵力、80多台(套)机械设备参加排险,克服道路交通不便、情况不明、物资生活保障等难题,采取机械挖掘、定向爆破、人工开挖等多种方式排险作业。

  目前,绵远河流域一把刀和涪江流域石板沟2个堰塞湖,预计在6月13日前排除险情。排险难度较大的,是位于绵阳平武县的马鞍石堰塞湖。三总队已于9日晚向马鞍石紧急增援60多名官兵参加排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