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南洋报业再向中国捐款1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11日电(记者 熊平)马来西亚南洋报业集团11日在《南洋商报》总部举行仪式,向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移交了该报业集团从马来西亚公众筹集的480万林吉特(约合150万美元)捐款。

  南洋报业集团执行主席梁棋祥在移交捐款仪式上说,中国四川汶川今年5月12日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了惨重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全世界都感到震惊和悲痛。在中国面临困难的时刻,南洋报业集团向中国地震灾区移交这来自马来西亚各界的一份份捐助,为的是向灾区人民表达天灾无情,人间有情。

  梁棋祥说,地震灾难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组织了有序的救灾行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示了中国人民团结互助的力量,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对民生的关爱。这些深深感动了海外炎黄子孙。

  梁棋祥指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开展卓有成效的抗灾行动还表明,中华民族在面临危难时刻,总是能够展现出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该报业集团也要宏扬这种精神,从目前面临的经济困境中奋发图强,使其事业薪火相传。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在接受捐款时说,他接过南洋报业集团一次又一次移交的捐款,感受到了这其中的分量十分沉重。这些捐款包含的不仅仅是马来西亚人民的一份又一份的爱心,也体现了两国人民血浓于水、患难与共的深情。

  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马来西亚华文媒体集团南洋报业集团5月14日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20万林吉特(约6.2万美元),其旗下的《南洋商报》、《中国报》等报刊也迅速发起了筹款赈灾行动。截止6月11日,该报业集团已先后分批向中国地震灾区共移交捐款达920万林吉特(约287.5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