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12 新民周刊

  撰稿·边芹

  我来给你描绘一下五百年后,是假想未必不成真。就算有人梦醒,是否还来得及为本星球的命运改航变道,真不敢打 保票。历史跑道被人看清方向的时候,哪怕看到的人眼睛再尖,也已是发令枪打响之后的事。

  五百年后有一幅极可能的图景,与人理所当然想象的飞船满天跑、卫星到处飞的景象大相径庭。那一天地球的主要居 民是21世纪拒绝了避孕丸的民族。南美、北美、南亚、西欧和非洲今天的诸多社会现象,数百年后将成世界景观,并且无限 制扩大,没有一国不布满庞大的国中国,其中不乏贫民窟。贩毒是贫民窟的经济命脉,区内无王法,枪杆子说了算,连国家警 察都不敢进入。以如今非洲妇女人均八胎的生育力,不管富国怎么防守,都阻挡不了黑人登陆。地球最后的赢家,不是最精于 算计的白种人,也不是白种人最易调教的黄种人,而是最无所顾忌的黑人。从他们将世界音乐、舞蹈非洲化的速度,五百年后 的那一天不会只是痴人说梦。

  精明的白种人已看到这一天,早在20世纪末就暗中鼓励生育,之所以偷偷摸摸,是怕大张旗鼓把黄种人也唤醒了。 他们不惜将极易掀起战争火苗的基督教再祭起来,也难扭转乾坤。避孕丸、堕胎这两件20世纪新发明的宝贝,为自私的人类 满足欲望、逃避责任,提供了史所未有的便利,只需数代人的潇洒,万代绵延之梦便已终结。毛泽东有时不信洋也有道理,但 终没斗过人口专家,千年后中华民族如果还剩下一小把儿孙在某个小岛避难,回溯失却的文明,他们会咬牙切齿大骂将致命毒 方引进中华大地的“吴三桂”。那不费别人一枪一弹自我毁灭的千年阴谋,至今未被拆穿。一边是已经明白的人回天无术,一 边是尚未明白的人大梦不醒,世界末日的图画已清晰可见:地球旧文明的创造者一个个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我经常在埋藏地下 的精致文明遗物中,看到人类未来,那时,废墟都无须尘土掩埋,地上就已经满目疮痍。

  中华文明数千年遭野蛮入侵,一次次毁灭又复生,靠的不是计谋,而是斩不尽杀不绝的人——汉文明的承载者,他们 从北跑到南,从西奔到东,20世纪旧文明大崩溃之际,又将火种带到了西方,有华人的地方,它便生生不息。但这绵绵不断 的生命力,在妇女人均一胎的现实面前,将前所未有地中断。肩承汉文明的中坚力量,数百年后将潮水般退场。

  如果辉煌的文明就是其创造者消失的信号,我们想象千年后的剧本应该不难。公元3500年,中国在地球上名存实 亡,13亿人口缩减至3亿,其中百分之四十是黑人,百分之三十是原周边少数民族,另有百分之三十为混血儿。纯种汉人中 华鲟一般销声匿迹。那时华人用他们的能工巧思创造的现代文明宫殿,已是荒草萋萋。四处打劫的游民,栖居在高速火车的废 弃车厢里,或没有电梯的摩天楼底层;汗牛充栋的汉字文献由于再也找不到承传人,被用于取暖和照明;坚守了数千年的边戍 ,早已形在神不在,永远的边境不是靠武器守护,而是靠人。此时北美已是黑人、拉美人的天下,夹杂着几块白种人的飞地, 由数支精悍民兵拼死把守,纯种盎格鲁-撒克逊人大熊猫一样稀有。

  早在2035年前后,环保宗教在世界发达或半发达地区盛行,狂热的信徒为一个世纪前接过享乐主义大旗的人们, 又竖了一面理想旗帜。在圣徒把守的传媒大肆鼓噪下,传宗接代的原始信仰被富足的人们彻底抛弃。2048年全球繁华都市 基本落入同性恋环保分子手中,并只剩非洲有多余人口让富国领养小孩及招募劳工伺奉老人,笔者在咽气前,写忠告如下:

  “如果必须在原始森林、豺狼虎豹和高楼大厦、茫茫人海之间做一选择,我尽可能抛开多年环保宗教的灌输,思前想 后,还是选择后者。我没有说风凉话的本事,在茹毛饮血和餐厅筵席之间,我知道自己的位置。何况我已嗅到,极端环保是地 球权贵为本世纪设计的宗教法庭,继19世纪‘基督教文明’这件兵器,20世纪‘人权、民主’这又一件兵器,立于道德制 高点的‘环保’兵器将大展鸿图,到时候又是随处杀人不见血的。我爱水、鸟、花、木,但更爱人类生存、发展、进步的权利 ……中华文明的掘墓者们,醒一醒吧。”

  此文如细石入海,一如所有多余话。-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