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北京生活回归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7:38  青年参考

  作者[澳]Mary-AnneToy::译者古雷

  奥运会五环旗最终离开了北京,人们的日常生活步入正常。

  骑着锈迹斑斑的三轮车收集纸板的男子,又出现在我住处附近的街上。在天安门南面的一个老胡同,居民在室外挂出 已洗衣物,享受着因奥运而改善的空气和明媚的秋日。

  在经过可喜的一个月安静后,我的手机再次出现兜售打折票、家教、假发票以及非法卫星接收器的信息。奥运会期间 ,所有这些垃圾短信都奇迹般地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与奥运有关的最新消息。

  不过,人们对于曾促成许多改变的奥运会的结束喜忧参半。没有人希望北京的堵车和污染重新回来,即便驾车限制和 施工禁令已让许多人感到不便,迫使数以千计的商家停业,成千上万的工人因缺少工作而离开。

  国庆假日很快就要到了,这意味着奥运会的许多装饰以及绿化将会保留,以迎接即将游览首都的观光客。预计会有数 百万人涌向奥林匹克公园欣赏“鸟巢”、“水立方”和其他场馆。

  那些想知道奥运后中国经济发展是否减速的人会发现,情况恰恰相反。如果政府放开签证,游客实际上应该会增加。 后奥运的北京更自信,这或许会吸引更多游客。

  (::澳大利亚《世纪报》9月20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